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100


9月15日,应我校教育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农学院全体研究生、惟义农学实验班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副校长曾志将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丁艳锋教授以“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的‘十四五’思考”为题,在总结了我国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要成果基础上,结合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需求,详细阐述了其带领的团队在水稻栽培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和新技术;从超高产、分子生物学与合成化学以及信息技术的应用等方面,介绍了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未来的发展趋势;从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大区关键技术和区域集成等方面,展望了“十四五”我国作物提质增效方向的重点任务和研究领域。

报告会后,丁艳锋教授一行考察了我校教育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并就学科发展、团队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供稿:农学院  审核:李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