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江农,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083

为响应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创建文明校园,抓紧抓严抓实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人人创建文明、人人传递文明、人人共享文明,文明校园的创建氛围浓厚。

多措并举点亮文明

建设文明校园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责任。校党委宣传部牵头,校园建设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务政务督查室等职能部门和全校各单位齐联手,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学校文明形象。

校园建设处开展环境整顿、“补绿添彩”,路面修复、设施修缮、功能完善等60余项改造项目,让校园更有品质、民生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全面清扫清除校园内枯枝落叶、杂草进行,疏通整顿沟渠及卫生死角,对家属区楼道进行“三清”;专项整治校园小广告,开展灭蚊灭蝇工作,取缔学生宿舍区露天垃圾池,使校园更加整洁有序。增设东区及翠柳苑绿地,加强校园苗木养护,维护校园良好生态;对先骕广场周围休闲座椅、主干道灯柱及栅栏、家属区休闲器材等设施进行喷漆翻新,使校园功能品质不断提升,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保卫处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紧盯影响校园环境的脏乱差问题,在属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定点执勤、文明劝导、集中整治等方式,依法依规对前街、玉兰苑东门口、厚德路等摊点乱摆、校园内汽车与共享单车等乱停乱放、校园外卖等问题进行了整治,维护了校园正常秩序。

后勤服务集团利用暑期对学生食堂内外装修粉饰一新,宿舍引进了公共洗衣房项目、热水进宿舍项目,空调租用项目,加快宿舍维修改造,对学校24间高低压配电房及供电设施进行了巡查和检修,对学校3个蓄水池进行了清洗和消毒,并对水质进行了抽检,有效保证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用水安全。整修了全校700余盏路灯,为校园亮化提供后勤保障。


校园环境美丽和谐

走进江农校园,一山一水的生态造就了湖光山色的校园风景。这里教室宽敞明亮,宿舍舒适温馨,餐厅干净整洁,图书馆环境优雅、书香馥郁。这是一所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芳、冬有青的现代化、园林式校园,为师生提供了舒适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美丽校园四季繁花。志敏大道融入农大校园,自然景观与精心设计的绿化园林浑然一体,既凸现了校园厚重的文化底蕴,又体现了生态发展的现代理念,形成了独特的育人风景线。

书香校园引领成长。2019年投入使用的南区新图书馆充满现代科技感,馆内区域布局合理,开放式的学习空间成为江农最火的学习打卡地。每年4月举办读书月活动,开展各类读书实践,引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绿色校园践行文明。学校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倡议广大师生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耗材、绿色出行,推动形成了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良好风尚。多次被评为省直教育系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先进单位。



校园文明蔚然成风

走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随时可以看到醒目的文明标语,向上向善的新风美德扑面而来。志敏大道广场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以一个个生动形象诠释着文明的温暖和力量。食堂里,“厉行节约、禁止浪费”、光盘行动的醒目标语时刻提醒着同学们文明餐饮行为。校园道路两旁,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道路标识规范清晰,宿舍楼栋的红色文化墙绘宣示着蓬勃的正能量。

学校与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开展“勤俭节约我先行,杜绝浪费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学工部、校团委向全校大学生发出“拒绝餐饮浪费,共建绿色校园”的倡议。江农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树立厉行节约的意识,倡导粮食节约的理念,坚决反对“舌尖上的浪费”,为绿色环保做贡献,让勤俭节约成为校园文明新时尚。

最是文明花开时。伴随着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江农人将文明素养植入心田,用行动浇灌文明之花,全校师生的精神家园必将春风拂面、繁花似锦。





报道:农轩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