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714

9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在校校领导,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办校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围绕强农兴农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黄英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坚持“四个面向”,为学校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六点要求”为不断推出科技创新成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在科技创新中建功立业,为强农兴农贡献力量。曾志将谈到,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学科专业调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招生考试制度,加强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完善不同类型研究生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加强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合作,努力培养国家和社会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充分认识高校人才聚集高地、科研创新高地的重要地位,认真把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努力在种业安全等领域作出农业大学应有的贡献。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完善研究生选拔制度,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增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新思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完成规划制订的各项任务,不断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供稿:宣传部   袁甲   王诗慧   审核:贺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