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645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活动结果新鲜出炉。江西仅有3所高校的3部作品获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铜星作品,其中我校张晓莉同学的演讲作品《平凡中的伟大》榜上有名。江西有2所高校的4部作品获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网络人气奖,其中我校王馨悦同学的演讲作品《时代新人说》、张晓莉同学的演讲作品《平凡中的伟大》获得“网络人气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增强大学生战疫信心,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活动由武汉大学图书馆、青岛科技大学图书馆承办,天津微图科技有限公司(读者之星网)提供技术支持,自20204月启动以来,得到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作品征集阶段各高校图书馆共征集读书演讲作品3132部,最终推荐入围作品273部。活动评选出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金星作品20名、银星作品40名、铜星作品60名、网络人气作品100名、星级指导教师60名、星级组织单位50家。

我校图书馆与团委联合组织该活动,在校内征集评选阶段共征集到51部作品,评选出1名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我校学子在面对疫情时展现了顽强奋战、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在书籍中汲取营养和智慧,用阅读演讲汇聚起抗击疫情的青春正能量。


供稿:高国金   审核:彭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