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会议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747

9月22日上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会议在校办二楼圆形会议厅召开。校长赵小敏、副校长曾志将、纪委书记乔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曾志将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详细解读了教育部2021年推免工作政策、学校推免工作文件修订原则及主要内容,介绍了推免指标分配方案,推免工作时间安排及具体要求。

赵小敏强调,研究生推免工作是选拨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受到全体师生和社会的高度关注。2021年研究生推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政策有较大变化,一要熟悉政策,科学选拨高素质人才。推免工作是学校选拔优秀生源的重要部分,每位工作人员必须将推免政策烂熟于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二要严格审定,确保公平公正。按照文件要求严格审查相关材料,确保推免工作阳光透明、公平公正。三要以生为本,保障学生的切身权益。既要严格落实政策,细化推免条件,又要保障学生权益,把更多优质生源留在本校。各单位务必在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顺利地完成我校2021年推免工作。

曾志将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2021年推免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好,把推免工作政策宣传到位;推免工作必须公平、公正、公开。各单位所有推荐程序、过程要公开透明,全程录音录像;各学院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乔金霞强调四点工作纪律要求:一是各学院作为推免工作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认真做好推免工作;二要坚持标准,坚持条件。严格审查学生的申报材料,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三要要牢固树立程序意识,规范操作,确保推免工作公平、公正。四要严守纪律,严守秘密,提高保密意识,坚持回避制度。校纪委与研究生院将对各单位推免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出现违规行为将进行一案双查,严肃处理。

校纪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研工部 蓝猷平   审核:陈美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