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779

9月21日,江西农业大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工作部署,通报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和附属单位班子成员共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主持。

纪委书记乔金霞通报了近年来省内和教育领域查处的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指出,学校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确保任何时候都能够遵规守纪。

黄路生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绷紧纪律弦、提振精气神,强化责任心、增强凝聚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加快推进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提供政治保障。一是汲取教训,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务必保持时刻政治清醒,充分认识到党中央的战略考量,坚决克服糊涂认识和侥幸心理。要聚焦政治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认真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查摆剖析整改,在思想深处真正受触动、受警醒,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二是突出重点,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和要害。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抓牢铸实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前两卷贯通起来学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严肃规范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末梢神经”。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政治成果。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担负好、传导好、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各类整改贯通起来,确保整改到位、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新春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对照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案例,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要深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通过案例分析、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警示教育。三是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要结合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认真开展规章制度“立改废”工作,深入排查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增强按制度履职意识,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丧德败身

供稿:雷勉芳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