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8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促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9月22日,学院邀请政治学院廖运生博士上了一堂题为《于大变局中彰显使命担当》的专题党课。学院教工及学生党员1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廖运生博士从高校“大思政”格局开篇,从习近平关于“大变局”的重要判断、“大变局”与中国工业化的使命以及“大变局”与高校破瓶颈的担当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与探讨;用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知识体系介绍了近代以来中国工业化发展历史就是一部生动而丰富的思政课程教材。同时,廖老师分享了自己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思考与教学实践经验,提出专业教育过程要强化价值引领,要充分挖掘工科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要有意识将斗争精神、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及人文精神等融入到课程教学过程中,实现价值引领、知识教育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

本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开阔了专业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眼界和思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启示和借鉴。

 

 

供稿:工学院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