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0年江西省优质稻品种展示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261


9月20至21日,2020年江西省优质稻品种展示会在萍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颜龙安、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培松、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马淑萍、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光华、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席宏、江西省粮食和物质储备局副局长林华、广西农科院院长邓国富、江西农科院副院长余传源、萍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传鹏等嘉宾应邀出席。大会由副校长贺浩华主持。

我校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参加了展示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99个新优品种进行了现场展示。我校牵头的江西省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有161个优质稻品种参展。会议评选出“江西十大新优水稻品种”和“十大潜力品种”,我校选育的“显两优美特占”入选江西省“十大潜力品种”,并与江西天涯种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钢两优美特占”水稻新品种战略合作协议。

展会期间,部分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分别就稻米功能成分研究、水稻种业形势、广西种质资源研究、广适性超级稻骨干亲本创制、优质晚稻早种技术、江西水稻种业联盟发展及水稻市场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



供稿:农学院/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审核:李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