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大学生党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631

104日至7日,学校组织50名学生党员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基因专题教育培训。学员们在井冈山这块革命圣地,跟随革命先辈足迹,重温井冈山斗争艰辛历程,感悟领袖的初心品格,接受政治思想洗礼。

   本期专题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员们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辅导,从井冈山的历史地位、毛泽东“引兵井冈”、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井冈山精神的内涵等方面重温井冈山波澜壮阔的斗争史,感怀人民领袖和革命先辈的动人故事,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参加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瞻仰了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故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体验了军民渔水情的红军生活。多种形式的专题教学,使学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斗志,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

青年党员们通过本次井冈山之行受益匪浅。学员们围绕“弘扬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顺应时代的发展,紧跟党的步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始终怀有对党、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中,把培训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学习实践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供稿:余志汇、向文武 、熊佳琪   审核:袁良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