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966


秋风送爽,万里晴空。1010日,江农校园彩旗招展,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近60002020级本科、研究生新同学带着梦想和希望,陆续抵达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

一大早,校领导黄路生、赵小敏、郭新春、贺浩华、许斌华、黄英金、曾志将、林小凡、刘木华、乔金霞,校长助理沈振锋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慰问新同学、家长和迎新志愿者,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在各学院迎新点、报到点、新生宿舍,校领导了解新生报到、志愿者服务、新生宿舍条件等情况,对迎新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有关单位和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志愿者服务队延伸到“一线”,从接站点开始服务好新生;各部门既要明确分工,又要相互配合,为新生提供舒适、便捷的入学环境。

校领导与新同学亲切交谈,鼓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尽快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负青春韶华。校领导专门来到家长休息区,向家长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感谢广大家长配合学校防控要求而不进入校园,诚挚欢迎家长们疫情过后再到校园参观游玩。

贴心细心暖人心,迎接新同学“到家”

学校用一百分的准备和细心,迎接2020级萌新们的到来。招就处在报到点设置“新生报到咨询点”,安排专人进行新生入学内容的答疑解惑,并为家长安排“家长休息区”;学工部的全体辅导员投入迎新一线,校团委招募400名志愿者上岗,各学院在迎新各环节安排一对一志愿者;食堂也为学生提供免费鸡蛋和水果。

为了给新生提供更加暖心、贴心的服务,学校租借了8辆摆渡车,方便新生搬运行李。为了便于新生尽快入校,学校进一步简化新生报到流程,新生到校后十分钟之内完成所有的报到手续。同时,为每一位新生提供“一对一、一站式”志愿服务,让新生从踏上江农之始便感觉“到家”的舒心。



亮点纷呈入人心,校园文化展学子活力

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学校开展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前置入学教育,在“游戏”中开展新生入学“第一课”,是今年学校迎新工作的亮点之一。根据录取通知书的有关提示,通过游戏“闯关”,进行学习答题、游戏闯关,用游戏的方式,了解入学须知、党团知识、校情校史、校规校纪等,“我是江农人”从这里开始。

在南大门迎新广场,雄浑的军乐、律动的舞姿、悠扬的歌声,无不展现出农大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吸引着新生和家长们驻足观看、拍照留影。学校开展了迎新校园文化巡演,安排大学生军乐团、国旗仪仗队、校园广播站、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街舞社、茶艺社等学生社团进行展演,向新生呈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全方位展览多视角展示江农。在志敏大道的报到点,“抱朴守真传薪火 团结奋进新时代”115周年办学成果展,图文并茂地描绘出学校的发展脉络,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厚植新生爱校荣校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农大人的防疫日记”展版系统的展现农大人在这次疫情阻击战、防控战取得的成果,体现江农人的使命和担当;还有“江农青年抗洪抗疫展”、“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展”等展览,全方位讲述农大好故事,传递江农正能量。 




报道:宣传部  王诗慧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黄敏慧 江楠 邓景峰 吴杠花 肖丽 聂轩 谢鹏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