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锦富:感恩母校,不负韶华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8-13浏览次数:1995

我出生于宜春市袁州区的一个偏远山村,2001年我进入江西农业大学,就读于园艺011班,因为花卉、果树和蔬菜老师的孜孜不倦的教诲和言传身教让在农大求学期间彻底喜欢上了园艺,使我这么多年坚持初心,一直满怀激情地从事设施农业方面的工作,没有农大的学习基础,没有当初对设施农业的钻研和学习,就不会有今天的富蓝农业公司。

在农大就读的4年里,是个人独立能力和综合能力真正快速提升的一个阶段。“60分万岁,多一分浪费”这样的口号在很多大学都非常流行,但班主任罗来春老师第一次给我们开班会的时候就提到:混日子过4年是大学生活,充实的过好每一刻也是大学生活,路在自己脚下,怎么走只能靠自己去把握。从此以后,我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尽量让大学时光充实起来。球场的青春和激情飞扬,不仅保证了健康的体魄,还结识了无数志同道合的同学;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如花协、学生会、国旗班、校排球队、暑期三下乡等,在活动中不断提升自我。学校还为很多家庭贫困的学生创造勤工俭学的机会,我和同班同学甘传辉一起,经过半年时间努力,将学校所有食堂以及各处早餐小卖部的牛奶、豆奶等配送业务全部揽下,不但解决了生活费的问题,还为毕业后的销售工作和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我们的学弟学妹们,衷心地希望你们能珍惜学校的美好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全方位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并关注产业的形势发展,经常走出去,到先进的企业参观学习,多参加社会实践,让学习与实践完美结合,立志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知识、有眼界、有底气、专业扎实的新型农业人才!

同时,为感恩母校、回馈社会,激励农学学子努力成长为“一懂两爱”的新型农业人才,不断传递知农、爱农、兴农的精神力量,20208月,我与公司的合伙人2002届校友刘林华捐资50万元,设立“富蓝助学金”,旨在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们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物简介】梁锦富:2005年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园艺专业,20055月在上海大汉园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业务工作,2015年自主创业,同时和法国最专业的配方基质企业FLORENTAISE公司合作,引进新型配方基质材料——木纤维,开创了国内设施园艺配方基质生产的先河。双方于2016年成立合资公司并创建富蓝(FULAN)配方基质品牌,目前业务覆盖华东、华南、西南以及华北区域,公司计划5年内在全国主要的设施农业产区设立配方基质工厂。


采写: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