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才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1487

我是一名地地道道农民的儿子,熟知农村落后的面貌,深知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那种艰辛和无奈。当年高考填报志愿时选择江西农大,萌发的初心就是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适用的农林技术,为改变农村落后的面貌尽一份力。

在农大学习的短短三年时间里,感触颇深,受益无穷:江西农大是一所既严肃又充满活力的农业高等学府,走进校园到处都是绿色,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特别是丹桂飘香时,溢人的香气与朗朗的书声交相映,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第一教学大楼上的校训“团结、勤奋、求实、创新”更是催人奋进。老师们尽心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生活中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来爱护,愿意与学生成为朋友,不以威压人,不抱偏见,对学生一视同仁,与我们建立起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一旦踏上三尺讲台,老师们的敬业精神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印象最深的是英语听力课,因为是用磁带播放,每当上课时身材瘦小的朱小玉老师就拎着偌大的录音机一步一步走上讲台,这种职业精神也激励着我毕业后扎根基层,立足岗位,献身国家林草事业。

20年前,我怀揣着梦想来到农大。毕业时,同样怀揣着梦想走向社会。是母校助我成才,助我飞翔,让我充满理想和信念,给予了我做人的启迪和方向。如今的农大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全省乃全国农业高等院校前列,希望各位师弟师妹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把农大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人物简介】丁才明,1999年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现为贵溪市双圳林场人武部部长。先后获得贵溪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五一劳动奖章、鹰潭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西省最美林业人、最美鹰潭人2019年,获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首届“扎根基层工作、献身林草事业”优秀毕业生。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