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从“新”抓起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640

做好新生的学风建设有利于学生整个大学生活的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以思想教育为引领,专业座谈为抓手,通过多种活动形式紧抓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扣好成长成才“第一粒扣子”

以情感人,从“心”入手。为迎接20级新生的到来,学院在国庆前期召开班主任工作大会,着重强调要尽早建立“师生情”帮助新生返校后尽快适应学校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院在迎新学生干部及志愿者工作会议上要求,要走在学风建设第一线,立足“同窗情”,主动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生涯意识和端正的学习态度。

以“功”引人,从切入。每年的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院长吴晓玉都会为新生介绍院情院史以及历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考研及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各教研室邀请部分优秀学长学姐与新生分享学习经验。通过院情介绍、成果展示以及专业座谈让学生树立对学院、老师以及专业的信心,增强学习信念。


以“文”化人,从抓起。全院各班级召开“初见我的大学”主题班会,班主任和学生辅导员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就如何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度过有意义的四年展开讨论,引导新生积极思考,树立营造浓厚学风的主体意识。新生晚自习之际,学院严格开展晚检工作,通过完善制度、落实监督、加强日常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供稿:生工院 胡莎    审核:廖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