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先冉:江农,我人生的转折点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955

上大学之前的我,是个内向的男生。进入江农后,面对新鲜而美好的大学生活,我决心要在这里改变自己。在江农的四年,我最大的改变就是迷上了摄影。捧起相机的那刻,我就像一条久躺岸边的鱼回归水中,镜头下的视角仿佛让我在做有氧呼吸兴奋不已!

大学期间,我通过不断努力,踊跃参加班级、校院以及校摄影协会的各项活动,担任院办和摄影协会的负责人,经常性地参加勤工俭学、外出采风及户外运动。因为摄影,结识了一大批“趣味相投”的朋友,增加了与兄弟高校的互动交流和社会实践的机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自信外向。四年光阴,教学楼、图书馆、试验田、花卉基地、后山水库、240公交……江农的一草一木,都是我镜头捕捉的对象,几千张冲洗出来的照片,至今仍保留在册。每每回忆起来,都如景在眼前。

毕业后我进入摄影行业,在江西画报社、江西电视台累积工作经验。2008年,我与当年摄影协会的校友同学成为合伙人,一起创业从事板式家居定制工程行业。回忆母校,这个充满生机、务实的地方;想念我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你们热情、互助的力量一直推动我前行,让我把事业做得更好更强。感恩母校,祝您115岁生日快乐!

 

【人物简介】肖先冉,2002级信工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06年,先后在江西电视台、江西画报社任摄影记者;2008年赴东莞创业至今,现任东莞市德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供稿: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贾昌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