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494

1029日在京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全校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积极关注大会动态,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食品院团委书记黄月胜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国家发展新的宏伟蓝图,作为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立足岗位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近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把青年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上来,用发展成就鼓舞学生,用美好蓝图激励学生,使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争做勇担使命的时代新人。

园林院团委副书记盛开勇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总结过去的会议,是一次分析现状的会议,也是一次展望未来的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切的努力,都是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以不懈奋斗的精神,敢于担当的作为,同人民一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注入青春力量!

外语院团委干部张静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脱贫攻坚胜利在望,全面步入小康社会指日可待,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时不远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时代盛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作为共青团干部,要敢字为先,勇于担当作为;干字当头,科学谋划布局;干字打底,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干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

校团委组织部干部吴璨表示,我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应当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工作,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

计信院施俊林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作为一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我深知科技报国的重要意义,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为新时代中国梦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校学生会干部张骁说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共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会议彰显了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为实现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贯努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廖镇宇     审稿: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