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首届“万年稻作论坛”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096

日前,由中国作物学会、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我校协办的首届“万年稻作论坛”在江西万年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谢华安、韩斌钱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颜龙安、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王象坤教授等知名专家应邀参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名稻作科技、植物考古、稻作文化遗产等领域的著名学者齐聚一堂,共话“中华史前稻作与中国优质稻米产业发展”。副校长贺浩华教授,农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展示了万年对中华稻作文化的新贡献,发布了“中华史前稻作遗址联盟”宣言,举行了“中国稻都”“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组织了优质稻示范田展示以及参观贡米原产地等活动。与会的部分专家作了主旨报告,贺浩华作了关于“江西省优质稻育种新进展”的主旨报告。



供稿: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审核:李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