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797

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和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强农兴农时代使命,坚定“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2020年第21期《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以胜;审核: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