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国海:青春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080

1999年,我从江西农业大学毕业,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这么多年来,我经常会回忆起大学时光。在我的脑海里,四载大学生活平淡又充实。说她平淡,是因为四年大学学习确实辛苦,又因为我总想着每学期都拿一等奖学金,争强好胜不服输的性格,从此,奋发拼搏的种子,在我心里深深地扎下了根。

如今,我在刑侦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1年,逐渐成长为单位的骨干,年青民警心目中的模范。21年来,我一直在追逐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警察梦、追逐着公安信息化的科技梦。21年来,我参与了大量重大案件的侦破,付出了青春汗水、见证了刑侦发展、收获了人生价值。其中令我倍感自豪的是:20191128日,我作为全省5万余名公安民警的唯一代表,在北京参加了由中宣部、公安部联合举办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与江西农大老师们的培养教育分不开。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江西农大学子,探索永无止境,我将用一生去追逐、去攀登、去奋斗,无怨无悔,一往无前!

 

【人物简介】熊国海,1999年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现任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5次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个人一等功,获得“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全国公安优秀刑警”等称号。

 

供稿:食品学院  编辑:贾昌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