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公共管理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主题班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49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六稳”、“六保”工作落地生根,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11月11日至13日,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班主题班会,积极开展就业指导。

    院党委副书记刘彩云来到各毕业班,根据不同的专业特点,分别对公共事业管理、汉语言文学、法学、音乐学不同专业学生就业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刘彩云指出,毕业生应当做到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精准识变就是要立足自身,理性分析研判,正确认识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准确把握疫情之下的就业走势。科学应变就是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先机,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提升就业本领,把握好就业机会。主动求变就是要适时调整自身的就业策略,要根据面临的实际情况理性地选择考研学校、就业单位、考公岗位并作出适时调整。她还鼓励毕业生积极投身军营,关注“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

   学工办袁梁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当事人”“过来人”的双重身份分析研判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醒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做好求职准备。他还对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报到证、学生档案、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毕业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供稿:龚诗雨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