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创新高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846

近日,从省就业办获悉,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78.60%,比全省平均76.97%高1.63个百分点,位居全省本科高校前列。

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委对南昌提出的“彰显省会担当”要求。学校把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当做最大政治、最大民生,突出围绕“强化思想认识、落实领导责任、细化就业举措、关注困难群体”工作思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全程引导、转变观念、强化能力、提升质量,实现了我校本科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是真实就业率位列全省高校前茅。学校上报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78.62%,经教育部最终核查,我校本科毕业生存疑和虚假就业均为零,真实就业率100%。二是留赣就业、考研升学和应征入伍均创历史新高。留赣就业占比43.75%,较上一年提高了0.58%;考研升学(出国、出境)率为29.98%,比上年增长4.89%;应征入伍48人,较上一年增长33人。三是特殊群体就业成绩喜人。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中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就业率达100%,湖北籍和52未摘帽贫困县生源毕业生中有就业意愿毕业生就业率96.91%,圆满完成教育部关于确保湖北籍和52未摘帽贫困县生源毕业生就业率高于本省、本校平均就业率的目标。

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主要领导亲自统筹、关心和调度下,落实落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考研升学,夯实就业质量;强化工作纪律,严守统计底线;强化兜底帮扶,落实重点保障;强化就业指导,引领建功基层;强化岗位挖掘,突出人岗匹配等措施,打出一系列就业“组合拳”,顺利实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就业工作不掉线、毕业生离校不离心、就业服务不断线,圆满完成了教育部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70%的目标。


供稿  王志发  魏柱才   审稿  左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