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建校115周年纪念大会

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 8位院士出席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6123

“百年传薪火,俯首向农桑”。1120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纪念大会在逸夫报告厅隆重举行。各级领导、各界嘉宾、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襄盛会。海内外校友、师生员工和关心江西农业大学的社会各界人士约10万人通过直播关注大会,共同分享学校建校115周年的喜悦与幸福。

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公安部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校友,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夏涛,中国科学院院士孟安明、李蓬、种康、魏辅文、朱永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张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江西农业大学特聘首席教授黄季焜,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校友,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李劲松校友,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立山校友,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邹德凤校友,全国模范教师、“新中国最美奋斗者”支月英校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中科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黄路生主持纪念大会。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专门发来祝福视频;全国各地78所兄弟高校通过来人来函等方式对我校115周年华诞表示祝贺;省内外高校代表、校友代表、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大会。

上午9时,纪念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尹建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江西农大表示祝贺。尹建业指出,115年来,江西农业大学始终扎根赣鄱大地,与时代共命运、与社会同发展,潜心人才培养、勇攀科技高峰、打造办学特色、造福国家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三农”发展、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尹建业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优先发展农业农村作出了重大战略规划,涉农高校未来发展将迎来更大机遇。希望江西农业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担当强农兴农时代重任,积极策应我省乡村振兴、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战略部署,发挥人才培养、学科平台、科技创新、智库资政等方面的优势力量,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坚持改革创新发展道路,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高精尖科研攻关、高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在加快推进教育强省战略中再立新功。

黄路生在主持大会时,对各位领导、嘉宾、校友和师生们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黄路生指出,跨越两个世纪、历经百年风雨,江西农业大学始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走出了一条地方农业高校特色发展之路,书写了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华彩篇章!黄路生表示,校庆是回顾、校庆是展望,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江西农业大学阔步迈向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开创百年学府的新篇章!

赵小敏在致辞中指出,115年来学校扎根赣鄱大地、服务“三农”发展,书写了一部跌宕起伏、气势恢宏、特色发展、追求卓越的壮丽诗篇。赵小敏表示,站在建校115周年的新起点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学校将努力建设一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大学;将努力建设一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人才培养质量更高的大学将努力建设一所优秀教师芸集,青年人才辈出的大学;将努力建设一所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支撑农业发展引领行业进步中展现更大作为的大学将努力建设一所稳步走向办学国际化,开放包容的大学。

兄弟高校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教授,校友代表、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李劲松,教师代表、农学院曾勇军教授,学生代表、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张寒冰同学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本次校庆活动体现了学术校庆和人文校庆主题。校庆期间共举办学术报告会28场,其中院士报告会7场;举办支月英等校友报告会15场;还先后举行校史剧专场演出、军乐团专场演出、艺术团专场演出、校友返校日活动、师生校庆跑活动、校友企业品牌展示会、集体生日会等活动,校庆氛围喜庆热烈、校庆活动丰富多彩。


报道:宣传部  高芸  袁甲  王诗慧  审核:贺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