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为学生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7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引领,11月18日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峰在院办大会议室给大学生骨干讲授思政课,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培养时代新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是关键。杨峰在授课时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勒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生逢盛世,何其幸也!他引导同学们如何看待当今的世界形势、如何看待当今的中国。他谈到,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正在加速演变,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的“两个奇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百年沧桑,中国从积贫积弱走上民族独立、走向国家富强 。百年正是风华正茂时,学校百年培养了大批为国为民做出贡献的优秀学子,庆祝学校建校115年,青年学子要立志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奉献青春力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建功立业新时代。

课堂交流中,同学们不时积极响应。学生团干雷芙蓉表示,躬逢盛世,我们肩有重任;山河锦绣,我辈更当自强。立足我国发展现状,我们更应该在追望大道中砥砺使命,在担当有为中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供稿:余雪 汪晨云 张楠楠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