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教授在江西农大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540

11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教授为广大师生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黄路生主持宣讲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共26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郭杰忠结合当今国情,围绕身边实例,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

黄路生在主持时,就如何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关键少数。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要抓紧学习,开展多形式、分层次、靶向性的学习,既要系统学又要针对性学。二要密切联系实际,深刻认识新阶段,准确把握新目标,着力构建新格局,努力建设新的教育体系,紧紧联系实际工作的要求落实全会精神。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内容体系和规划程序上,根据学科、工作要求,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贡献。

整场报告会,师生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做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系统清晰的梳理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又紧紧围绕高校教育发展,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学懂学透学深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玟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本专业的学习,找准自身定位,紧跟时代步伐,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会后,郭杰忠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惟义农学1801班的缪诗敏同学提出自己的疑问,“面对新的四个战略布局下,大学生的成长发展将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郭杰忠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定理想信念作为农科学子对未来充满信心;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要知行合一,将知识应用于实践,学以致用,并且不断创新


报道:宣传部  王诗慧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