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习”所】第六讲:副校长邱晓辉团队讲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945

1118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第六讲暨综治干部培训会在逸夫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邱晓辉、省国安厅处长毛卫军共同讲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各单位综治工作负责同志、综治干部及部分学生聆听课程。

毛卫军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对我国的全面渗透、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给国家安全带来的重大威胁、“一带一路”战略给国家安全带来的新挑战、新时代反间防谍任务带来的新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与任务。

邱晓辉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资料,深刻分析了国家安全的具体内涵、新中国以来国家安全观演变、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深入解读了国家总体安全观提出的战略背景及主要内容。邱晓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对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完善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师生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理论知识学习,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道:宣传部  袁甲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