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习”所】第五讲:副校长林小凡团队讲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735

1110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第五讲开讲,副校长林小凡、法学教授聂志平共同讲授《全面依法治国》专题。

林小凡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及其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和安排,结合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文化渊源、全面依法治国的形成和发展、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全面依法治国的实现途径。林小凡鼓励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知晓法律程序,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懂得法律规矩,守住法律红线,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践行法治观念、当好法治战士,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

聂志平围绕编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撰《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结构和特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解读,系统全面地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阐释和介绍。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课的学习,进一步加加深了对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意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报道:宣传部 袁甲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