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992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及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及时即刻学。112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在学习会上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上率下,将全会精神纳入各级中心组学习计划、干部培训计划和学生思政教育计划,确保全会精神在党员干部、在校师生中全员覆盖;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浓厚学习氛围;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推动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形式多样学。利用党委中心组、支部会议、学习强国、新媒体等渠道,开展了形势多样的学习活动。动科院、人文院分别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机关十二党支部及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切实增强学习实效,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先后推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六图读懂这些重要内容》《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将建成这样的国家》等文章,营造了学习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结合工作学。部分领导干部、专职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研究方向,畅谈学习体会。党委宣传部部长贺一松表示,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尽快制订方案,推动全校范围内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师生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胡永升认为,要对标对表中央和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协助校党政编制好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学校新时期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规划部门的智慧和方案。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郑瑞强认为,全会提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应持续深入探索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动能、新模式、新路径,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积蓄力量。

师生互动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第一时间向同学们介绍五中全会的精神,师生在课堂上开展交流互动。在113日下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和同学们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释放出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同学们为精彩的授课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个人成长成才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报道:宣传部  审核:贺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