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周年】名家荟萃 思想纵横 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022


在我校庆祝建校115周年之际,为浓厚学术氛围,自115日始,学校举办了系列学术报告会、交流会、研讨会,邀请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亚平、孟安明、李蓬、种康、魏辅文、朱永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张涌、朱蓓薇等9名院士在内的3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莅临学校,分享了30余场精彩学术报告。全校师生积极融入学术校庆热潮,参与学术交流和研讨,深切感受学术魅力。

报告会上,从“家养动物起源与驯化研究”到“野生动物保护基因组学与宏基因组学”、从“如何应对营养过剩”到“面向健康的‘土壤-植物-人体'耦合系统”,从“从分子机理到作物设计”到“设施蔬菜绿色生产”等,系列学术盛宴内容丰富,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涉及理论前沿和应用技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自然与人类健康。专家们在分享最新科学技术研究进展的同时,也生动诠释了“前沿探索与基础研究”“个人学术追求与国家发展需求”“科学知识普及与科学家精神引领”的学术价值理念,让广大师生触碰科技前沿、激发创新思维、树立崇尚科学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学术梦想,为学校加强人才培养、强化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实力、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供稿:科技处    审核:游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