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655

11月27日下午,农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汉一做学习辅导报告。农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学习。农学院党委书记方加海主持学习会。

刘汉一用“一个征程”、“二个大事”、“三个发展”、“四个全面”、“五个理念”、“六个目标”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心得体会。“一个征程”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二个大事”即统筹发展和安全;“三个发展”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四个全面”即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五个理念”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六个目标”即: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方加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新高度,对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做了统筹安排,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全体师生要主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把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明确发展目标,增强发展动力;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落地生根,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发展成效。

辅导报告结束后,党委委员和党员代表就学习体会谈了个人的认识和感想。本次学习会进一步浓厚了学习和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氛围,对党员和青年大学生深入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上来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供稿:农学院赵荣  审核:李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