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356

129日,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贺浩华主持会议,校长助理沈振锋,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信息中心及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路生在会上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并就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发表讲话。黄路生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懂弄通全会精神,正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和要求,坚持正确把握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正确把握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社会变革、正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需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五中全会的各项要求部署,积极做好学校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意识形态工作、校园环境整治工作。要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保持谨慎乐观的形势判断,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处理好学校规划和学院规划、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关系,保持规划体系的配套协调;处理好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的关系,深入师生群体“讲一讲、听一听、议一议”,构筑规划编制的最大“同心圆”。

贺浩华在会上肯定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意识,增强规划编制重要性的认识;要构建规划体系,注重各规划的衔接配套;要聚焦难点重点,注重规划编制质量;要积极引导师生参与,营造浓厚的规划编制氛围。

会上,各学院、各专项工作负责人就“十四五”规划的战略目标、战略举措、重要任务和重大创新作了交流发言。


报道:袁甲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