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习”所】第八讲:副校长许斌华团队讲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专题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950

121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第八讲开讲,副校长许斌华、统战部部长黎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易启洪共同为同学们讲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专题。

许斌华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对文化概念的理解,介绍了文化自信提出背景、基本内涵;围绕文化建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作用和地位、文化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因素、文化是战胜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重要力量源泉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文化的功能。许斌华寄语同学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加强学风建设和文明养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青春力量注入文化自信建设!

黎瑛围绕高校担负文化传承职能的必要性、大学文化的概念、大学文化应有的品位、大学文化建设发展存在的问题、以文化涵养美丽心灵促进成长成才等方面,和同学们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易启洪讲述抗美援朝和举国抗疫的故事,阐释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他说,大家要在学习理论中、在学会讲好中国故事中,树立正确的文化自信观,做一个文化自信的积极践行者!

   

 报道:宣传部  袁甲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