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5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正确引导职工知法、懂法、用法,1210日下午,校医院邀请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徐瑾副教授“《民法典》的亮点解读”专题讲座,校医院全体职工参加。

徐瑾从民法典的编撰、民法典实施的意义切入,着重解读了《民法典》的35个亮点,从隐私权、人体捐献、死者人格利益保护、车位归属、物业费缴纳、离婚冷静期等与职业和生活相关的条款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列举大量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形象地将《民法典》展现得淋漓尽致。

通过本次《民法典》专题讲座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真是一部生活百科全书,涉及每个人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准则。今后工作、生活中需要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靠法解决问题的能力。 


 供稿:校医院 王烨   审核:瞿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