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县来我校开展校地合作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533

1月11日下午,南丰县副县长陈斌、龙传南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全面对接推进该县与我校合作等事宜。副校长黄英金出席有关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南丰县农业农村局、蜜桔产业局、工业园管委会、科技局、组织部人才办等单位负责人与我校科技处、研究生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食品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黄英金代表学校对陈斌、龙传南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使命、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追求,以科技小院、科技特派团、特色产业基地为抓手,组织引领科研人员拿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支撑各地经济社会尤其是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校将在前期调研了解南丰县蜜桔产业发展情况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精准对接南丰县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全力支持建设科技小院、培训专业农技人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为南丰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多努力。

陈斌、龙传南对学校的长期以来为南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们介绍了当地“五个千年”品牌文化,蜜桔、龟鳖等特色产业发展现状,详细分析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备的比较优势以及持续壮大特色产业存在的科技含量不高、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他们指出,南丰县委县政府迫切希望加强与江西农业大学的战略合作,让当地农业特色产业插上科技翅膀,把特色优势变成致富产业,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联合人才培养、联合科研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专家就做大做强做优南丰蜜桔、龟鳖两个特色产业提出了很多建议。


       供稿:科技处    审核:游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