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结束,防控不松懈:经管学子探寻抗“疫”足迹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2-10浏览次数:918

弘扬抗疫精神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情况,近日,在校团委与学院团委的组织下,经管院学子组成疫情防控观察小组,积极参与弘扬抗疫精神,参与疫情防控”主题实践活动。

1月27日,观察小组来到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通过走访,小组成员了解到德安县政府严格要求出入公共场所的人员,均要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如实登记个人信息以加强疫情防控;各小区门口引进人脸识别门禁系统,通过对进入人员进行实时测温,推进社区精细化疫情管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该县在街道、公园等场所挂上防疫宣传标语横幅,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居民防控意识。

1月30日,小组成员来到安福县人民医院,对医护人员进行采访。通过采访,小组成员进一步了解到疫情期间医院的防疫措施到位,设立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每位到院患者扫描赣通码,测量体温;外地返乡人员登记名单,做核酸检测;医院每日消毒等。“这是我们的职业,是我们的选择”,医护人员表示自身在疫情严重期间未曾想过放弃,而是坚定地选择肩负起责任。最后,谈及疫情现状,医护人员自豪地表示目前本地疫情控制较好,本县未出现感染案例,全国各地其他地方疫情措施也比较到位,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依赖于祖国,得益于社会主义制度。“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这一句道出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声。

2月7日,俞欣怡同学走进杭港地铁,对地铁值班员进行采访,了解地铁防疫相关工作。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杭港地铁使用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化学制剂,通过加大清洁力度、提高消杀频率对公共区域、各类设施进行安全消杀,并加强公共区域通风进一步确保“平安春运”,减少在春运途中可能导致的人员感染。此外,杭港地铁落实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健康码审核工作,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先锋作表率。值班员在采访中偶然谈及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也彰显了无数抗疫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探寻抗“疫”足迹,我院青年学子进一步了解到各地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处,其中坚守在各个岗位的抗疫工作者们也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子在实践中积累智慧、增长才干,勇担时代重任,弘扬和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

  供稿:王吉如、林溦、俞欣怡、徐温霞    审核: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