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3256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此次有省属33所高校的476个专业入选,我校园艺、农业资源与环境、园林、农林经济管理等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

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印发了《江西农业大学校级重点培育专业遴选建设实施办法(试行)》《江西农业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等文件,在2019年获批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此次新增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要求,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提升学校专业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持续推进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魏金连  审核:魏洪义

附:江西农业大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属学院

入选年份

1

农学

农学院

2019

2

林学

林学院

2019

3

动物科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9

4

动物医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9

5

土地资源管理

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9

6

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

7

生物工程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

8

园艺

农学院

2020

9

农业资源与环境

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0

10

园林

林学院

2020

11

农林经济管理

经济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