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这样做!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393

 机关第七、第二支部

探访红色书屋,启迪时代新人

铭史补“钙”,以史铸“魂”。机关第七支部、第二支部与惟义农学2001班全体同学一同前往江西省图书馆的红色图书馆开展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暨惟义农学2001班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师生党员充分利用馆内文史资料、VR设备、党史影像音频、红歌进行党史学习,并在参观后分享体会。同时,机关七支部还开展了“我和班委有约”活动,深入班级了解学生所需所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机关第十一支部

打造“校建树”党建品牌  做师生“解忧人”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以党建“三化”建设为基础,通过“坚如磐石的信念”扎实树根、“知重负重的担当”挺直树干、“团结进取的作风”壮大树枝、“服务师生的情怀”茂盛树叶等四个方面的内涵建设,打造“校建树”党建品牌。校园建设处结合具体工程建设、校建服务、园林绿化及环境卫生等工作实际,制定了党建工作品牌“校建树”的具体方案,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提升校园建设服务的有效抓手,推动校园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师生的“解忧人”。 

图书馆

开展“可听、可看、可玩”的学习党史教育

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线上线下的资源,打造“可听、可看、可读、可玩”的党史教育学习氛围。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图书推荐专栏,选取经典党史教育书籍,让师生全面深入的学、原原本本的学;推荐可读性强的党史教育相关作品,以故事传递思想,用事实讲清道理,调动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用好碎片时间,学在当下。举办“百日学党史,一生跟党走”视频打卡、“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党史教育有奖答题等系列活动,真正将党史教育学在日常,以“玩”促学,在平时的打卡和答题中学习党史。同时,还将开展党史书展、书画比赛等党史教育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

“四学”推进党史教育 立足专业“特色学”

外国语学院利用领导干部“带头学”、广泛发动“积极学”、精心准备“谋划学”、立足专业“特色学”,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师生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特别是在学习原著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立足专业特色,结合学习时报党史教育推荐书目,选取海外知名人士撰写的关于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经典著作,用“第三视角”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国外学者是如何向世界介绍发生在中国大地上那些影响深远的人和事,也让师生打开国际视野,更深刻理解党史教育的意义和内涵。 

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用好“四字决”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用好“快、引、学、新”四字诀,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统筹谋划强部署,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制定《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表》等。有序推动促争先,院党委书记带头讲党史思政课,以“国旗下的微党课”引领青年学子学党史守初心;宣讲团成员以“学党史、勇争先”为主题,为学院研究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深化思想践使命,原原本本的学,联系实际的学。活用形式掀热潮,活用线上学习平台,活用红色资源,学生支部开展“学党史、祭先烈、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历史与现实相贯通、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工学院:

科技兴农助农耕 学史力行展担当

工学院依托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平台,由实验室、科研团队、专业教师、本硕学生共同参与组建的11个创新创业工作室,聚焦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组建“支部书记服务团”“研究生服务团”“专家教授服务团”等帮助农民解决耕种的问题。陈雄飞老师和团队师生先后深入都昌、南昌、新建、安远、鄱阳、吉安等县市区的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春耕生产,在水稻精量直播新技术与新机具示范基地,开展备耕现场培训,预计示范2000亩以上,带动农户亩均增收100余元。

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

筑牢信仰之基 凝聚为民之力

    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厚植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学院邀请“五老宣讲组”成员王锦祥老师来院讲授党史校史,再述学校光荣历程,追忆无私奉献的革命老前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院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学生赴学校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敬老爱老,携手共进”手机课堂活动,手把手教离退休老职工使用智能手机,用“接地气”的语言向退休老职工讲述智能手机的基本知识。

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

“党史朋辈传” 榜样在身边

国土环境与资源学院开展“党史朋辈传”活动,由学生党员牵头,学生会协助,利用班会、晚修、课间等时间,在课堂给同学们讲述党史知识,通过朋辈传导作用,有针对性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生党员讲述老一辈共产党员青年励志故事,让优秀的革命传统走近当代大学生,成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信念和精神力量。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工作、生活当中树立学生党员的榜样形象。传诵红色经典原著,做到学经典、谈感悟、表决心。 



综合:宣传部  王诗慧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