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刘春教授应邀来校交流指导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473

4月29日-30日,同济大学刘春教授应邀来学校交流指导,以“国家科技计划体系改革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政策解读”“人工智能时代的视觉导航定位与建模”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两场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分别由校长助理沈振锋国土学院院长李保同主持,科技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领导及与科研秘书、部分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中,刘春深入解读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关键内容,就如何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率,从申报流程、注意环节、优化管理服务等方面提了很多意见建议,分享了同济大学的成功经验。作为国内低空生态感知与多维建模、室内外场景感知与建模和空间信息系统建设等领域专家,刘春就人工智能时代的视觉导航定位与建模研究,向我校相关学科师生分析了人工智能对测绘学科发展的影响,介绍了多传感器无人移动平台、视觉导航定位与无人智能、低空智能感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应用等内容

刘春还结合自己多年来求知探索的经历,提出科研工作者要坚定创新自信,科学研究要以现实需求为导向,夯实基础研究,突破核心技术,引领全产业链发展。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讲解透彻,刘春还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师生表示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供稿:科技处      审核:游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