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307

根据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5月26日上午,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高等教育调研组成员及全省1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4所非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本科高校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共6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主持。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出席,校长赵小敏致词。

围绕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高等教育调研组的调研提纲,参会人员纷纷献言建策,就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瓶颈及破卡举措、特色优势学科扬特强优建设、校企对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强化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热烈讨论。

刘小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高质量的高等教育既要追求高的学术水平,更要追求高的服务水平,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既要有一流的学术水平,更要有一流的服务能力。我省高校要更新办学理念,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努力成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和“发动机”。

刘小强要求,全省高校要认真落实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十条举措,加强产教融合,促进学科专业链、人才培养链、创新链同产业链、需求链深入对接,在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提升办学质量。


供稿:研究生院 陈小涛、万紫羽   审核:陈美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