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小敏一行开展公共科研、教学实验平台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1212

527日上午,校长赵小敏、副校长黄英金,就科研、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科技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赵小敏一行首先来到了校级公共科研平台大楼,全面视察了公共科研平台的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就校级公共科研平台的功能布局及现有大型仪器设备的安装及校内培训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对科研平台的下一步规划建设作出指导。

赵小敏指出,校级公共科研平台是面向全校师生科研的重地,一定要管好、用好,发挥好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功能。同时,校级公共科研平台也可以通过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系统,将全校各学院及重点实验室的大型仪器设备一并纳入这个系统,真正实现全校大型仪器设备的资源共通、共享。

随后,赵小敏一行来到公共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全面视察了农科基础实验中心和电工电子实验中心,逐层对实验室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视察,听取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中心工作人员详细汇报,并对平台的建设运行进行针对性的指导。视察中,赵小敏还来到本科教学实验的课堂上,与学生亲切交流互动,以专业丰富的实验经验,指导学生掌握扎实的实验操作知识和技能本领,确保实验安全,将安全理念贯穿到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去。

 

 

供稿:科技处 赖崇德、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庄宪骥  审核:游金明、熊龙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