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737

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联系班级活动安排,68日下午,机关第十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熊龙彪以“回眸百年党史,追寻百年校史”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及联系班级惟义资环2020班学生讲授专题党课。党课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的四个阶段,发生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的巨变,即新民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并按时间顺序理清历史脉络,讲述学校百年风雨历程及辉煌成就。党课运用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图片,图文并貌、通俗易懂,将党史与校史紧密结合,使大家对百年党史和校史有更加深刻了解,让大家在爱党爱校的思想得到一次升华,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此次党课活动结合党史、校史学习教育,即增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同时有助于师生进一步增强 “四个自信,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素质,加强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培养广大党员干部、联系班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为更好地工作、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刘小梅    审核:熊龙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