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陈金桥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091

6月10日上午,省科技厅副厅长陈金桥一行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长赵小敏会见了陈金桥一行,副校长黄英金出席座谈会。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馥及工作人员、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及部分科技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英金代表学校对陈金桥行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科技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的校情校史以及近年来学校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以及社会服务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优化科研创新环境,引领科研人员聚焦“四个面向”,潜心科学研究。

陈金桥对我校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他指出,我省正在探索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计划,为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制度环境。学校要结合实际,不断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拿出更多的科技成果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馥介绍了科技部等9部门印发《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实施方案》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关键环节。科技处处长游金明汇报了学校“十三五”以来的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和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或长期使用权改革的初步设想。与会科技人员代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科技处  审核:游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