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天真林业教育基金”成立暨颁奖大会在学校召开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2231

6月19日,一场庄重而温暖的捐资助学仪式在学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已届82岁高龄的原副校长、林学家、林业教育家杜天真教授个人捐资110万元,设立“杜天真林业教育基金于奖励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和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林业类专业师生,以激励师生们投身林业事业。

校领导黄路生、许斌华、曾志将、林小凡省林业局局长刘宾,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院长熊起明出席“杜天真林业教育基金”成立暨颁奖大会校长赵小敏主持大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杜天真教授的高尚师德和温暖爱心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要学习传承杜天真教授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弘扬践行杜天真教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勇攀高峰的崇高师德风范;立足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高度,奋力开创林业教育科研新局面。学校要用好杜老教育基金,促进林业教学科研工作发展,要加强杜老教育基金建设,促进学校教育基金会工作上台阶。

杜天真教授满怀感恩与期待的朴素情怀,与大家分享设立林业教育基金的初衷。他表示,把一生的积蓄捐赠给学校,奖励和资助我省林学学子,奖励林学优秀教师,表达了一名教师的心意,渴望基金能起到教师教书育人和学生成长的一种激励。自己仍将不忘从教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遗余力为教育事业,为林业事业尽绵薄之力。

副校长许斌华代表学校接受杜天真教授捐赠。森林培育女博士团队、陈尚钘等6名教师、徐佳文等12名学生获得首届“杜天真林业教育基金”10万元奖金。获奖生代表林学院刘苑秋老师、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李俊学同学分别发言。

杜天真教授的家属,省林业局、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林学院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报道:高芸 王诗慧  审核:贺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