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新农科建设推进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984

628日,在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安吉共识》发布二周年之际,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新农科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江西省新农科建设推进大会在我校南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发布了《江西省加快新农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揭牌成立了“江西省新农科教育研究中心”。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江西省新农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校长赵小敏,副校长贺浩华、黄英金,新农科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学者,江西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乡村振兴局、省农业科学院、省林业科学院和省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9所涉农本科高校校领导、教务处长、院系负责人代表,以及9家涉农龙头企业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

赵小敏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读江西省新农科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赵小敏指出,农业是健康的基础,农业与医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的共生关系正越来越受到重视,未来农业发展被寄予厚望。就加快推进我省新农科建设,赵小敏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农科建设助力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实施;二是牢记强农兴农神圣职责,以新农科建设参与现代农业强省战略立新功;三是贯彻教育评价改革精神,以新农科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巩固涉农高校的办学优势特色,以新农科建设为我国乃至世界高等农业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郭杰忠在讲话时指出,推进新农科建设是积极策应中央、省委重大战略部署,主动对接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新要求,新时代赋予新农科建设以新的目标,深化农科教育改革,必须以新的内涵、新的研究内容、新的研究群体、新的管理模式和组织形式,积极探索我省涉农高等教育改革新路径,加快构建新农科建设体系。各高校在我省新农科建设中,要以专业优化创新为抓手,进一步发挥专家组协同创新的能力,主动对接现代农业的新需求,加快推动涉农高校深化综合改革、聚焦内涵建设,全面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刘小强宣读“江西省新农科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文件。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肖德征介绍江西省加快新农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

会议还进行了新农科建设工作交流,来自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宜春学院、南昌市政公用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正邦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报道:宣传部 袁甲  王诗慧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