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担当作为好干部”朱晓东先进事迹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4991

朱晓东,管理学博士,江西农业大学校园建设处处长。他模范履职、追求卓越,先后在党建、行政、机关、基层和艰苦一线等8个部门工作,他忠诚党的事业,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一、在模范履职中追求卓越。他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组织上要求到哪工作,不管岗位多艰苦、任务多繁重,他都坚决服从。他既从事过教学科研,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也担任行政管理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学思践悟、开拓创新,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18项,4篇研究报告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完成各类文稿90余万字。连续11次被评为学校先进个人,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首届十佳青年道德楷模 、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7次。

二、在勇于斗争中攻坚克难。学校面积大、没有围墙,校园内有“三家村”,流动人员复杂,作为环境整治与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他敢于“啃硬骨头”,开展土地巡查、住房整治和环境治理,解决22起历史遗留问题。攻坚克难,主动放弃休息,一户一户耐心动员,完成37户危旧房拆除。面对疫情和汛情,他应急处突,始终奋战在消毒消杀、抗洪防汛、复工复产第一线。

三、在知重负重中砥砺奋进。2020年后勤管理处与基本建设处合并,成立校园建设处,朱晓东担任主要负责人。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岗位苦,他毫不退缩,迅速落实处室合并、人员整合、职能衔接等各项工作。他不辞辛劳,加班加点,抢晴天、战雨天、夺夜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 2020年完成大中型建设项目26项、小型维修102项、零星维修393项,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校园建设处成立当年被评为先进单位。

四、在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朱晓东始终坚守为师生服务的情怀,新设立校园建设服务科,创新服务申报模式,实施“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满意回访制”,让师生少跑路。开展“一线工作法”,通过“自己找、师生提、督导查”发现和解决问题86个,提案办理满意率达100%,连续3年被评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供稿:组织部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