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特辑】大北农教学标兵:胡殿明先进事迹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2319

胡殿明,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生物教研室教师。

胡殿明从教15年,主讲《微生物学》、《食用菌学》和《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等多门本科课程。15年来,保持“立德树人”的教学初心,始终致力于本科教学与教研工作,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教学与科研,刻苦钻研教学方法,将生产实践与理论教学、现代多媒体技术与传统课堂教学、科研成果与教学内容有机融合,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主持江西省教改项目2项,发表教改论文5篇,教研成果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排名第一);主持建设江西省在线精品课程1门、校级在线课程2门。

获省级教学竞赛三等奖1次,校级网络课程竞赛二等奖1次。指导学生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余项,指导学生获“互联网+”创业大赛省级铜奖1项,获“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1项。获江西农业大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重点科研项目2项,在《Fungal Diversity》(IF=20)、《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IF=11)等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