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特辑】大北农教学标兵:刘倩先进事迹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2082

刘倩,中共党员,博士,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从教12年来,主讲《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材料化学》等本科课程。一直以“教学为本”为理念,潜心于理论教学内容与生产实践、科学前沿和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研究,致力于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多样化探索,营造“有生机”、“有思想”、“有深度”的线下课堂,同时建立微信交流群和线上复习平台,为学生提供深入交流和深度学习的途径,这种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教学模式深受学生好评。目前,主持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2项、校级4项,发表教改论文6篇;获江西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获江西农业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获校级“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未来之星”等荣誉称号。

秉承科研促进教学的理念一直坚持科学研究,将最新科研成果、科研心得灵活融入于课堂教学,活跃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目前主持完成国家、省厅级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与5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积极指导本科生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挑战杯”等科研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