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校情校史教育“云端”报告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646

根据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为促进新生对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的全面了解,培养新生爱校荣校情怀,10月14日晚上,学校邀请原国际交流处处长王锦祥同志为2021级新生作校情校史教育报告,全校5200余名本科新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主会场新生代表齐聚大学生发展中心现场聆听,在新生晚自习教室分会场新生通过网络平台在线观看。

报告一开始,王锦祥就学校百年办学历史发展的六个阶段向2021级新生娓娓道来,分享了学校各个办学历史时期优秀校友兴农报国、情系江农的感人事迹。在讲到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的办学历史时,王锦祥结合自己在共大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向新生详细讲述了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的创办由来和办学历程,感怀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的关心和厚爱。他寄语2021级新生,要继承和发扬“共大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刻苦学习,掌握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内容丰富、引经据典、脉络清晰,将校情校史讲得有声有色、引人入胜,让新生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对学校办学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新生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理想信念,践行“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江农精神,知农爱学,学农务农,强农兴农,努力使自己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农业人才。

供稿:学生工作部 刘康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