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江西农大举办2021年科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29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新要求,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1014日至17日,学校举办2021年科级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副校长许斌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组织部部长郭庆舜主持开班仪式。53名培训班学员和其他科级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许斌华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思想认识上,要保持有为有位的清醒认知。要坚守政治站位,要明确角色定位,要守牢职责本位。二要在理论武装上,要养成勤学善学的习惯自觉。要坚持学以立德,要保证学以增智,要做到学以力行。三要在工作实践中,要肩负干事成事的履职担当。要提高谋事能力,要讲究干事方法,要锤炼成事本领。

此次培训班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形式,通过专题辅导、实践教学、分组讨论、总结交流的方式进行全面、系统、专业的培训。省委办信息处副处长杨军、省委党校谭琪红博士、省委党校吴晓敏教授分别带来《党委信息报送及公文写作》、《做一名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有执行力的高校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为主题的讲座,专家们的报告内容丰富、史料详实、精彩生动,对广大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业务能力都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件件真实的物品,学员们身临其境般,感受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为了更好发挥实践教学作用,组织学员来到弋阳横峰,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红五分校重温入党誓词,在方志敏纪念馆向烈士敬献花圈,参观闽浙皖赣革命旧址群、红军广场和方志敏故居。上饶市委党校封肖平教授《弘扬方志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方志敏的生平经历、才华能力、党中央对他的评价、家人和战友等几个方面走进方志敏,深刻分析方志敏精神的核心灵魂、动力源泉、鲜明特色和本质内涵。

此次培训学习,不仅有扎实的理论讲座,同时还有生动的实践教学,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强化了责任意识,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的工作动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报道:王诗慧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