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家来校调研科学基金实施绩效工作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669

1020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与政策局绩效评估与成果处处长谢焕瑛、科技部评估中心政策与改革部部长陈光等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施绩效调研。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副校长黄英金出席座谈会,科技处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

黄英金代表学校对谢焕瑛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效。他表示,长期以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我校创新研究、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学校将一如既往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并强化项目的过程管理,不断提升项目的实施成效。

谢焕瑛对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实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了解学校实施科学基金项目的绩效情况并听取科研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整体资助效益的提高。

科技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校科学基金管理相关制度建设、项目过程管理、科学基金改革举措落实情况、科学基金资助的成效以及项目的实施绩效情况。与会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申请体会、项目研究完成情况、项目成果应用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供稿:科技处 欧一智  摄影:袁甲  审核:游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