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学院:“别样”开学典礼,让入学教育更“有味”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次数:773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23日下午,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在逸夫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一场“别样”的开学典礼。国土学院院领导、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旅游学院院领导、国土学院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典礼。

“学长齐寄语”,上好入学教育第一课

“得天下英才而育之,不亦乐乎。何其有幸,同学们所选择的这所大学这个学院,将参与并见证这段光辉岁月!作为你们的老学长,想跟你们唠唠嗑……”开学典礼上,党委书记李保同和院长周春火以老学长身份,与新同学们“唠嗑”,他们从学院院史、院情谈到人生理想、责任担当、学习规划,勉励新生以志气彰显青春担当,以勤学攀登知识高峰,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不负伟大时代,把青春奋斗的江农姿态融入“大国三农”事业。


“优秀学生说”,榜样引领第一步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植物与土壤;课前预习准备好,课后复习要做好”、“开阔视野勤动脑,固本培基重实践;ENVI  GIS  C++,应用开发两手抓!”开学典礼上,国土学院本硕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推免生代表等“学霸”们,将自己的学习经验、考研心得填词改编成rap歌曲《优秀学生说》,让现场的新生直呼“优秀”。学习经验分享配上学生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提升了新生对专业的兴趣,更是大大发挥了学霸榜样的引领作用,引导新生以优秀典型为学习榜样,从榜样中汲取前进力量。


“新生同宣誓”,把好爱院荣院第一关

“我宣誓,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勤于学业,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爱校荣校,强农兴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土青年们用最深情的声音、最炽热的情感、最赤诚的情怀,自觉发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开学典礼上,国土学院还专门颁发新生特别奖。通过颁发新生特别奖和入学宣誓环节增强了新生入学的仪式感和荣誉感,传递出共同努力、追寻梦想、奋进前行的坚定信念。


本次开学典礼国土学院创新形式,用“别样”的风味,让入学教育更“有味”,用满满的仪式感共同见证2021级新同学们开启青春的新航程、书写人生的新华章。


供稿:马慧琴、江仔媛 审核:李保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