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1688


1030日,由我校承担的《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在校办二楼圆形会议室举行。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池泽新、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副院长衷存堤、省农业科学院总农艺师刘光荣、江西省蚕桑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叶川、省农技推广中心种植业推广技术应用处处长邵华担任咨询专家。校长赵小敏、我校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蔡海生,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吴登飞,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宜春市农业农村局及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副校长黄英金主持会议。

会上,赵小敏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交流指导规划编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校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农业农村厅的关心支持下,高度重视此次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编制项目,学校将进一步对接江西省富硒农业发展新需求,发挥学校人才、技术和平台优势,全力做好《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江西省富硒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蔡海生教授代表项目组,从“规划编制的基本要求”“规划编制的进度安排”“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规划编制的主要内容”“规划编制的工作计划”“规划落地的实施方案”等6个方面,对《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编制思路和方案进行了说明。吴登飞对我校《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编制思路和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定位、突出全产业链、坚持底线思维,开展好规划编制工作。

咨询专家和其他参会人员,就《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战略布局、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为保障规划最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针对性提出了宝贵意见。

据悉,编制《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是充分发挥我省富硒土壤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切实把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推动我省农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对我省富硒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国土学院   审核:马慧琴